英语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快速提高英语水平本广告位招租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2|回复: 0
收起左侧

爱一个人最正确的方式,不是你付出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31 09: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ID: baiduren66)

爱的姿势全是错的,这是大多数人的悲剧。



♬ 点上方绿标可收听洞见主播简宁朗读音频

01

在网上看了个很暖心的故事。

有人问一个姑娘,当年你婆家为了把你娶回家,花了多少钱?

姑娘想了想,说,花了666。

那是她和婆婆第一次见面时,婆婆给的红包,666,很吉利。

后来订婚,婆婆和她妈坐在一起。

婆婆掏出1万,递给她妈:“给咱闺女买身衣服。”

妈妈也掏出1万,递给她婆婆:“给咱儿子买身衣裳。”

俩长辈就当着小两口的面,交换了1万块钱,高高兴兴地完成了订婚仪式。

又到结婚。

婆婆掏出10万,交给亲家:“这是彩礼。”

妈妈也掏出10万,交给亲家:“这是嫁妆。”

她们交换了10万块,又高高兴兴地完成了婚礼。

姑娘忍不住吐槽:“你俩干嘛不交换1个亿?我说出去也有面子。”

吐槽归吐槽,姑娘的小日子还是过得蜜里调油。

婆婆只花了666,就把她娶进门,为什么她不委屈,不抗议?为什么这些事能嘻嘻哈哈过去呢?

因为她和老公都有很好的工作和收入,订婚和结婚这样的过场,对他们将来的生活,根本不会有什么影响。

他们在彼此心目中的价值,已经决定了未来的幸福,何必为了小事计较?



02

一个读者找我咨询:“为什么别人的爱情都那么简单,而我拿命对女朋友好,她却不领情?”

我问,你是怎么拿命对她好的?

他举了几个例子。

其中一个是,女友逛夜市,跟路人发生口角,他不顾一切冲上去,把对方打得头破血流,然后自己被拘留了半个月。

原以为女友会被自己感动得痛哭流涕,此生非他不嫁。

没想到,他好不容易从拘留所出来,女友却责备他胡乱出手,惹祸上身。

听到这,我忍不住说:“小伙子,你看电视剧看多了吧。”

大多数女孩真的不喜欢什么凄美的爱情故事,他们只希望能找个靠谱的爱人,踏踏实实过日子而已。

像那种“我拿命爱你,你也拿命爱我”的爱情,有几个人要的起?

如果你真的爱你女朋友,应该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保证自己有更高的收入,带她去高档的商场。

而不是为了一点口角,打架斗殴,断送自己下半辈子,还要求她一起陪葬。

这就像网上流传的一段话,说的那样: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而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然后要求那个人拼命回报你。



03

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为了讲解“价值”,曾打过比方:

现在有两根绣花针。

一根是机械生产的,成本2分钱,耗时1分钟,光滑,明亮,犀利。

另一根是老婆婆在河边打磨的,老婆婆很辛苦,用了整整一年,才铁柱磨成针。

当然,因为是磨出来的,所以这根针有些粗笨,用起来不是很趁手。

如果是你来买针,你会买哪一根?

大概率上来说,我们都会选择前者,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更高的价值。

所以,我们在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要知道,我们值不值得被爱,并不取决于“我付出了多少”“我的成本有多大”,而是,“我能做到什么”“我是否会给你带来更好的生活”。

如果你只是单纯地去爱一个人,那当然可以不计成本。

而如果你想得到爱的回应,那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有价值。

世俗的感情有个相当现实的问题: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视。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只花666元,就能高高兴兴把心爱的女孩娶回家;

而在夜市为了女友打架斗殴的男人,只会得到一顿心疼加嫌弃的责骂。



04

我的一个朋友,故事挺励志的。

她刚结婚的时候,是家庭主妇,每天待在家里,想的都是,晚饭做点什么,老公会更爱吃,或者,明天给老公准备什么衣服。

她老公有几次提出:“你要多出去走走,锻炼一下身体。”或者:“就算你不常出门,也该注意一下打扮。”

但她不以为然:“我为了操持家务,已经忙得要命,哪还顾得上那么多?”

好景不长,老公渐渐对她失去兴趣,两个人离婚了。

离婚后,朋友活得倒比之前精彩。

大概是因为没那么多繁重的家务缠身,她开始注重保养,学习,赚钱,锻炼,很快脱胎换骨,恢复了刚毕业时干练的模样。

就像电视剧《回家的诱惑》里演的那样,她的前夫,见到焕然一新的她,开始回心转意,请求复婚。

她带着一点报复的快感,跟我们讲这件事。

我没好意思告诉她:“真的不是你老公的错,而是你的错。”

既然你能变得更好,为什么不早一点变得更好?

为什么要在感情还在的时候,放弃自我,一心围着别人转,反而在分开后才大彻大悟,脱胎换骨?

辛辛苦苦爱一个人,结果爱的姿势全是错的,这是大多数人的悲剧。

很多人误以为,爱就像简单的商品交易,我给你多少,你就应该回报多少。

不,真正的爱永远像一场投资。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你值得多少,便能得到多少。


上一篇:《红楼梦》的10条家规,10种人生大智慧
下一篇:“老公宠我半辈子,也害了我半辈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随便看看 精彩图片 帖子导读 联系管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