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英语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快把孩子接回学校,给家长留条命吧!”再不开学,这届妈妈就要疯了

发布者: Iloveenfamily | 发布时间: 2020-3-31 12:33| 查看数: 211| 评论数: 1|



文 | 凯叔讲故事

来源:凯叔讲故事(ID:kaishujianggushi)



学习从不放心里,调皮捣蛋他第一。

最近,有一张图在朋友圈火了!



江苏省明确了开学时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老师们说,把开学通知发到班级群,家长们回复的速度比以往任何一次统计信息都要迅速!

家长们说,终于要开学了,喜大普奔呐!崩溃的家长终于解放了,脱缰的野马们终于要上笼头了!



这个寒假过得实在离奇:一睁眼,假期又延长了;一闭眼,归校遥遥无期。



跟孩子24小时高浓度,全方位黏在一起2个多月下来,一大批中年父母仿佛都苍老了10岁!

尽快开学归校,老师们速速把熊孩子接盘,是所有父母的灵魂呐喊!

孩子再不开学,家长马上集体发疯!



网课书童已当够,谁来偿还父母自由

以前送孩子上学,父母是这样的:做完早餐,督促孩子穿衣洗脸,把娃送进校园,转身与自由狂欢。

可现在,父母们彻底沦为了孩子的保姆,网课的奴隶。

每天早晨,你以为叫醒我的真的是闹钟吗?

不,是孩子的网课,是班级群里汇报的叮咚,是老师开始视频会议的提醒!



自打孩子上网课,哪个父母的一天不是在魔幻里度过?

闹铃设了七八个,软件下载一大堆。



上课时候维持纪律、端茶倒水,下课后要作业辅导,拍照上传,作业交晚了还要被老师点名怼。

让孩子顺利上个网课有多难?

这一切要从如何把孩子从床上拎起来开始。



让学生拿着电子设备上网课,相当于派孙猴子去看蟠桃园。

一个没注意,他就开始跟手机、iPad各种“游戏人生”。



▲微博@秦人肖平

“如何让孩子跟电子设备隔离开,跟课本作业走得近一点”成了妈妈们每天最大的工作重点。

以前歇斯底里几小时,现在歇斯底里一整天!

于是,一批妈妈倒下去,一大批有急性咽炎的妈妈站起来。



孩子开始上网课,你才会发现: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是把自律塞进孩子的脑袋里。

为了让孩子安静上网课,刚走开一小会儿,回来一看,人家睡着了……



▲抖音@zmx3668

如果不是父母在旁边贴身监督、耐心伴读,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这么会玩“幺蛾子”。



这个漫长的假期,把家长们的能力开发得淋漓尽致。

不但要工作,还要当保姆、当助教,关键时刻还要当打手!



▲知乎@兰一

一大批家长的育儿理念开始崩塌,什么“爱与自由”“正面管教”,在心急火燎、鸡飞狗跳、身心俱疲中,他们开始重新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压迫之中出学霸!”。




这个阶段,那些“别人家孩子”的爹妈,迎来轻松磕瓜子、喝汽水、翘二郎腿儿的高光时刻,而“学渣父母”则迎来人生的至暗时间。

各有各的无奈,各有各的愤慨,各有各的想跳河的理由。



上个网课,让很多家长终于在眼泪中明白:自己的孩子非常聪明伶俐,但就是不用在学习上。

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一看手机两眼放光,一写作业就蔫得趴在床上,懒懒散散、赖赖唧唧,像毛毛虫一样。

啊,谁能给我一杯“忘崽”牛奶,并带我去天涯海角清静清静,凉快凉快。




妈怒吼爹崩溃,作业就是整不会

本以为网课是个巨大考验,谁知网课作业才让家长们哑巴吃黄连,苦得干瞪眼。

网课开始不久,幼儿园家长开始了抱怨:



中小学家长表示不服,直接用曲线表达了孩子作业带来的精神攻击。



同时晒出了全家深夜还在帮孩子完成实践课数豆子作业的强有力证据。



▲抖音@24370313

某些大学家长呵呵一笑:你们这都是文活儿,来个硬核武活儿给你们瞧瞧!

如果你有个上警察学院的孩子,还要配合孩子上格斗实训课,被当成实操对象,让孩子光明正大地撂倒。

孩子学习是大业,敢怒不敢言啊!



▲抖音@人民视频

不过,你以为作业累心累身就算最高级陪读了吗?太单纯!

很多家长正在拿生命配合孩子的网课作业!



这段时间,中年父母们的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潜力得到了深度挖掘。



辅导着辅导着,妈妈怒了!

爸爸心脏跳动20下需要5小时,你成功把你爸送走了啊!



辅导着辅导着,爸爸也崩溃了!

爸爸:哎呦我的姑奶奶,教了800遍怎么不会呢?

闺女:爸爸你再教800遍我可能就会了!



辅导着辅导着,孩子再不开学,孩子妈就要考上清华北大了!



▲抖音@15095289695

因为作业太多,家长都得了恐辅症。

这位爸爸被作业逼得崩溃,气得发誓要把孩子老师通通拉黑,晚上做梦都梦见老师站在床前要作业,连体育老师都来了!



外面有病毒肆虐,在家有网课作业夹击,中年父母们顶着稀疏的发量,一把年纪还要尝够写作业的苦。




以至于,很多中年父母都开始有了心理阴影。

每天睡前晨起,总有一个声音在脑海盘旋:“孩子的作业交了吗?”




孩子调皮捣蛋,家长开始幻觉上线

自从放寒假以来,无数家庭的亲子关系遭遇了从蜜月期到泥石流滑坡的完整进程。

一个妈妈在群里说,她每天想揍孩子一百遍,是不是得了什么病了?



你的孩子虽然还那么小,但他能把你气得不得了!

孩子窝在家里的这80多天,就像潜龙在渊,把家里搅得天翻地覆,恨不得连老鼠洞都能给掏出来。

用口红画画、拿香水洗手,用大牌化妆品抹脚,无知又无情,费钱又费妈!



▲微博@两张煎饼

学习从不放心里,调皮捣蛋他第一!

家长想干点自己的工作,不下点狠心是不行的。



每天的家庭气氛不是沸点就是冰点,称呼也从小宝贝变成了小恶魔。



有些家长终于熬不住了,开始对老师每日一问:“啥时候能开学?”

因为再不开学,家庭关系可能就撑不住了……



说好的一方管几个月另一方就会来接盘,老师突然撕毁“保命契约”,让家长们苦不堪言。

说好的祖国花朵,就在家长和老师的互相推诿中碾压、蹉跎。



在这样焦灼的状态下,一部分家长要疯了,而另一部分家长,智商悄悄滑坡,开始变傻。

比如开始出现觉得“一元一次方程太贵,想要投诉老师”的奇葩操作。




还有一部分家长,可能盼望开学的心情过于急切,都开始出现幻觉了。




距离没了,美也没了。

即将崩溃的家长们开始对渣孩们下手——吼,骂,打,让孩子收获了一个完整的童年。

每天一睁眼,小区里都是环绕立体声式训娃。



敲山震虎,吼娃震邻。

父母疯,孩子闹,邻居开始受不了。

这倡议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无处话哀伤。



疫情结束在即,开学马上安排起,还请父母控制住自己:

吸口仙气,再接再厉;保持理智,不拿娃出气。

实在不行,骂骂老公,毕竟那不是咱们亲生,骂哭也不心疼。



这个假期虽然冗长粘腻,但也是值得回忆的珍贵记忆。

另外,有个事儿我想悄悄调查一下:




作者:凯叔讲故事,本文转载于凯叔讲故事(ID: kaishujianggushi),3000万孩子的故事大全 ,爸妈的育儿宝典。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授权。


最新评论

316978973 发表于 2020-4-9 09:25:34
斗智斗勇啊!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